close

最近看了一本書,其中一篇是寫說:「妳覺得妳快樂嗎?」。我印象深刻的裡面寫著一段話是這樣寫的,「妳多久沒快樂了?有沒有想起妳小時候,每天都很快樂,吃喝玩樂,妳無時無刻都在創造快樂,因為所有的東西都是新鮮的!想起小時候警察杯杯多帥,以後長大一定要和他一樣,結果咧?當我們長大後,看見警察開單,我們的第一句話就是:「該死的警察,開我單」。其實這世界再怎麼改變,原理原則沒有變化的太大,是我們長大,心跟著變化了,不像小時候一樣,對任何事物都充滿好奇與好玩,長大後我們的心被制約了,被自己給制約了⋯⋯」

*以上用我自己的話寫下的


做賊喊捉賊,是我現在的心聲。待在一間有業績獎金的工作環境裡。第一份這樣的工作,心裡總想著大家和和氣氣工作。員工來來往往,在這一開始初心是,我人不犯我我我不犯人的觀念,從未想過搶別人業績這一件事.......

新同事來了,相處起來不錯,前後共2年,前一年新同事和我不錯,我也犯了一個職場錯誤,我把她當朋友了......

第二年開始她變得脾氣暴躁些,悲觀些,小動作也變多了⋯⋯以前她和其他同事也有一些搶件問題,但因為對方沒證據證明我朋友(同事)搶件,所以大部分都不了了之⋯⋯

直到她在我面前搶走我客戶的那一刻,我正式和她決裂(只不過沒和她正面衝突)當下我實在太難過了!搶件前一刻她問我說這位客戶的情況和資料,下一刻一直和我說:「妳不要和這位客戶約,我們公司沒有太大的意願和他做生意...」。雖然我聽聽而已,沒太在意,就在隔天下午,(她)約了那件客戶....我傻住了....之後她跑過來笑笑的和我說:「不好意思我約到了,但我知道公司不會和他們合作...ㄚ如果有合作,業績獎金會和你分.....」此時的我,完全說不出任何話來,我跑去廁所偷偷哭了下.....

這件客戶後來有和我們公司合作,但我同事卻連提說業績和我分的事都沒提...

雖然不能釋懷,但用了幾千塊,買了個教訓,算也挺值得的,因為那位女人的身價是如此的低!

從此,我不太和她說話,僅僅只有工作上的事才回應!!

但那位身價低廉的女人,卻開始暴動起來了,開始覺的我不理他,開始到處去說,開始去尋求別人同情,讓別人覺得她才是受害者⋯⋯但辦公室的受害者不只我一個人....有人還是會幫著她說話,覺得她沒錯是我們這些不上進的人的問題!連她後來離職,都說成是我們的問題。B男也一直替她說話,把搶件說成積極。

也因為這樣,我的心情非常低落。本該覺得B男是個算是公正的人,但還是沒想到,4年來的同事相處一切都只是表相。

看了那一句:「你覺得妳快樂嗎?」讓我拾起了動力。看清了是自己的問題,必須改正,B男的個性原本就是這樣,A女原本就是個低廉的女人,祂們2個人從頭到尾就沒變過,我只是沒有了解清楚。

就像很多事一樣從來沒改變過,只是我自己變了。所以從今往後,看待任何一項事物都要用全新的角度去認識,不要用我自己覺得的角度。

在此想送給和我一樣經歷的人一句話:「做妳說的,說你做的」

努力工作,努力賺錢,努力的去玩,努力去做投資^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